页面

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

好声音,国产剧


和同学一起讨论的时候,一直坚持的一个观点:
声音的区分度跟其他技能相比过小,比如画画,有的像有的不像,而且没训练的话多数都不像。唱歌张口就来,一个班就能找出个唱的不赖的,几个班能出一个画的好的呢?
所以这种选拔容易误入歧途,唱的都好就开始比特点,不出点幺蛾子根本入不了导师法眼。
反过来,不选几个幺蛾子,导师们也无颜再坐转椅。

(我之前看好的梁博拿到冠军了!!)

我现在有种很糟糕的状态,看所有的国产电视剧或者节目,总觉得编剧很弱,演员不专业。
也说不清什么促成这个局面,但还是举个例子吧。
2008年8月8号,晚,我跟上千同学在北大百年大讲堂一起看开幕式live。大脚印什么的视觉冲击力很大,不过最激动的莫过于林妙可领唱的《歌唱祖国》,一把年纪的我还险些泪奔,几近不能自持,正当时,小姑娘明显被大人教过的表情救了我。非要把你们觉得体面的笑容挂到她脸上,我猜身体倾斜的角度都是细心调教过的,后来被证实是假唱,歌是另一个小女孩唱的,传统曲艺节目-双簧。
所以在中国,每当有哪怕一丝理想主义在脑海掠过,马上要小心了,你不知道被谁涮了已经。久而久之你就很难被感动,成了麻木不仁,成熟稳重,内心无比强大,冷冰冰的社会脊梁-中老年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